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最美新疆人,梦想就是前进方向!”

河北师范大学欢送少数民族毕业生奔赴美好前程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5月30日晚,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做最美新疆人”——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自2011年,河北师范大学开始招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10年来共招收新疆少数民族学生495人,累计培养6届259名毕业生。在这些毕业生中,有的学生考上了重点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学生留在内地就业、扎根内地,开启幸福人生。大部分毕业生返回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州等地区任教,成为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成长为重点中学的教学骨干、教学名师,为基础教育师资补充了新鲜血液。

报告会上,5名优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做典型发言。其中,已定向和田地区就业的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沙提古丽·玉麦尔江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农村孩子,经过在师大4年学习生活成长为一名优秀毕业生的感人故事。在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家乡任教之际,她表示“一定秉承母校‘怀天下 求真知’校训精神,立志扎根新疆基础教育一线,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师生还观看了2021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的成长经历视频,共同回忆4年学习、生活、成长的精彩瞬间。现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活动推向高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