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了两名溺水孩子,一位老师最后的百米冲刺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校8年,与他共事8年,他是我的旭哥。”一句话道出胡艺馨对王红旭的深厚挚情。“他平时就是我们的开心果,性格开朗随和,总是帮我进步,在训练中,就是我的半个师傅。”只可惜,生命中再也没有了旭哥。

时间回到“六一”儿童节当天。本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可对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而言,生命被永远定格在了35岁。

这一天,王红旭和同事带着孩子去河边玩耍过“六一”。傍晚时分,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附近有两名孩童,一个6岁,一个5岁,在江边玩耍时溺水,被冲入距离岸边数十米的江水中。紧急关头,王红旭奋不顾身,和同伴从百米开外冲刺跳入江中,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但是,王老师因体力不支,不幸遇难。

W020210603645781772657.jpg

现场市民拍下的王红旭老师救人现场 (图片来源网络)

W020210603645782614782.jpg

王红旭老师生前照片  (学校供图)

和王红旭一起下水救人的许林盛说,“当时就一心想着救人,王红旭先下的水,他游向小女孩,把孩子一把推给了我。”许林盛回忆,当时他抓到孩子之后,反身带着孩子游到了岸边,把孩子交给了其他人。

在长江里救人,是许林盛第一次经历。他说,从岸边往江里游时,感觉被水推回来,往岸边游时,又感觉水流在往反方向推动他,江水冰寒刺骨,带着泥沙,加之江边有船经过,浪子也很大,来回几趟,吃力无比。“王红旭把第二个孩子推过来的时候,我就有点体力不支了。”

市民王老师亲眼目睹了王红旭救人的一幕。“他救了第一个孩子后,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回返,但他没有迟疑,反身游向更远处。”“使劲托举着,面部的肌肉都已变形,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那一幕让王老师刻骨铭心。

据了解,王红旭出生于1986年,是家中独子,父亲、母亲和妻子均为教师,还有一个学龄前的孩子。2019年10月25日王红旭写下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教师,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愿为各族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在王红旭的办公桌上,笔记本、计算器、定时器、水杯整齐摆放着,柜子里文件档案材料收拾得井井有条,如老朋友般静静等待主人归来。同办公室的龚老师掩饰不住的悲伤,“十几年哥们情深义厚,我们和几个老朋友相约今年暑期聚会,没有想到,旭哥再也不能赴约了。”

育才小学校长毛世伟说,王红旭为生命教育树立了榜样,诠释了“让校园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胡航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