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南开区:举办海洋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6月8日讯(记者 徐德明)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天,“海洋教育在华夏”系列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华夏小学举办。

2021060816231291301833459.jpg

天津市南开区华夏小学学生展示海洋生物美术作品  徐德明 摄

活动在由南开区少年宫美术组教师带来的“美遇未来”——校内外美育融合教育之“艺美”微讲堂活动中拉开帷幕,本次“艺美”微讲堂主题为“海洋马赛克壁画创作”。少年宫美术教师带领学生用再生材料制作的小色块,以马赛克的形式共同镶嵌拼贴成海洋生物,并将作品投放到学校海洋主题墙,一双双灵巧小手制作出了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2021060816231292847123159.jpg

国家海洋博物馆工作人员宣讲海洋生物知识后,学生手绘帆布包  徐德明 摄

随后,国家海洋博物馆工作人员在该校宣讲海洋科普知识,为近百名师生带来“珊瑚礁的奥秘”科普讲座。讲座中,珊瑚礁的形成、珊瑚礁中的生物等话题引起学生的兴趣。在体验环节,学生参观了珊瑚、海星、海胆、小丑鱼等实物标本,观察和触摸到全新的海洋生物世界。

为倡导海洋环保,减少垃圾袋的使用,该校学生在海洋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学校美术教师指导下手绘帆布包。师生共同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60816231298869462452.jpg

天津市南开区残联组织少儿参观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华夏小学,体验多彩校园生活  徐德明 摄

据了解,南开区华夏小学自2016年开始谋划并积极探索海洋教育特色强校之路,创学校教育特色品牌。2017年9月,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