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一听力残疾高考考生申请通过免考外语听力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唐世日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6月8日下午3点,高考外语考试的开考铃响起。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考点的7601考室的欧涛(化名)并没有答题,而是静静地等待听力完成。听力完毕后,在监考老师的提醒下,认真作答。

欧涛是位社会考生,从小跟随父母在务工地求学,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被诊断为听力二级残疾。5月初,欧涛向该县招生考试办申请免考听力申请,让他欣喜的是省教育考试院通过了他免考听力的申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为让欧涛安心考试,该县招生考试办还特别提醒了该考室的监考老师给予他“三铃四哨”等特别的提醒关爱和帮助,让他安心应考。

“得知他是返乡考试考生后,一个星期前开辟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免费为他进行了核酸检测,身体健康监测和跟踪,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影响疫情防控。”该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叶爱英介绍。

该县招生考试办主任李世祥介绍,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听力考试部分作答无效,其他考生进行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不可以翻看试卷,也不得答题,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其外语科目成绩,按“笔试成绩×外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