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交通大学:努力解决师生“烦心事”“难心事”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努力解决困扰师生的“烦心事”“难心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才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关键的因素。针对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大连交通大学设立 “书记一号工程”,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近期,学校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召开学校领军人才及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人选代表座谈会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教师们在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就高层次人才提出的关于人才支持措施落实、科研场地保障与布局、科研团队配备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求职能部门尽快拿出整改方案,限期全力解决。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人才服务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形成服务人才常态化机制,全方位助力人才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大连交通大学组织召开毕业生辽宁企业专场招聘会,积极搭建学生就业平台;从学生们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入手,认真调研学生在就业发展和职业规划中存在的困惑,积极整合朋辈资源,从学业帮扶、就业指导、考研升学、出国深造、参军入伍等多角度、多层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创建“学习朋辈互助小组”“百日冲刺就业帮扶群”“就业情报搜集小队”等,构建先帮扶毕业、再指导就业的一对一、人帮人促毕业、稳就业工作链条。

大连交通大学特别注重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条件,努力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近期,为方便更多教师往返两校区出行,学校特意调整了班车运行线路和时间;新建了具有轨道交通特色的学生食堂、翻修学生公寓、新建学生洗衣房、修建体育场。学校还开通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学子心声”微信平台,倾听学生对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安排专人及时回应、耐心解答,并协调解决学生的诉求。目前,“学子心声”已经成为沟通学生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