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蓝色药库”开发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孙军)“612蓝色药库共同梦想”主题活动暨“蓝色药库”开发高峰论坛今天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落幕。本次会议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学会主办,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国内有志于共同开展海洋生物医药深度研发和产业化的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与会嘉宾从科技、产业和管理的不同视角,为“蓝色药库”发展聚智聚力、献计献策。

“蓝色药库”开发计划,是以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崛起为目标,以海洋新药创制为导向的,旨在对海洋药用资源进行科学、系统、全面、有序开发的海洋创新工程。近三年来,“蓝色药库”开发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海洋药物科技工作者和产业界齐心协力推动下,在全国形成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甘露特钠(GV-971)获批有条件上市;以BG136为代表的一批海洋原创候选新药和创新型医疗器械有序研制;海洋生物医药特色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海洋来源特医食品、保健食品、药妆产品等功能制品陆续问世,逐渐形成了海洋生物医药创新成果集中涌现的局面。     

会议分别举行了“蓝色药库”开发高峰论坛、“蓝色药库”项目路演及主题沙龙活动、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筹建圆桌会议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