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大学:聚焦民生解难题 学史力行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大学围绕“学史力行”,聚焦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好事”,立足发展大局,增强服务意识,践行好事做实,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辽宁大学党委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与不同层面师生座谈,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卡,面向全校师生征求意见建议。确定建设理工科大楼、落实“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相关待遇、校园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崇山校区服务设施改造升级等8件师生关注的大事实事。目前,“为学生公寓安装热水器”“延长蒲河校区图书馆电梯运行服务时间”等项目受到师生好评。

辽宁大学立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统筹联动“一盘棋”思想,机关各部处把学习教育成效运用到干事创业和服务师生的工作实践中去。聚焦扶贫干部驻地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将教职工福利与助农相结合,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面对学生就业困惑问题,积极开放就业指导工作室,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就业竞争力,学生职业规划目标更加明确。

辽宁大学坚持“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的原则,在直接联系服务师生的具体行动中,亮身份、树形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面开设24小时自习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自习环境;专门设立“蒲华园丁”工作室,每周组织10名党员教师为在校生尤其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制定学习规划,树立人生方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