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焦德芳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德芳 记者 陈欣然)6月17日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学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团市委和天津大学联合主办。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的艺术家们走进校园,与天津大学北洋艺术团师生同台献艺,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艺术盛宴”。

当晚7时许,天津大学求实会堂座无虚席。音乐会在《红旗颂》的恢弘旋律中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由天津歌舞剧院常任指挥、旅欧青年指挥家孙敬凯执棒。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和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北洋合唱团、北洋室内合唱团、建筑学院三叶草合唱团联袂出演。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绝大部分作品都是由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老中青三代教师原创并首演:振奋人心的混声合唱《飘扬吧,党旗》《在党的周围》,情深意切的男声独唱《我悄悄地告诉祖国》《初心不改》《岁月》,以天津大学校史故事为蓝本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北洋颂》……慷慨激扬的红色音符点燃了求实会堂。音乐会尾声,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上千名师生观众全场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台上台下同声共唱尽情高歌,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爱党爱国爱人民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题。天津大学开展艺术教育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我们一直倡导用艺术的形式涵养师生的家国情怀。”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名誉主任任宝平教授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与广大师生一起唱响我们自己创作的红色文艺作品,心中非常自豪。这也再次证明了高雅艺术作为思政教育载体的巨大感染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