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毕业生就业率15年保持在90%以上

山东建筑大学“五位一体”助推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魏海政 王建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建华)“现在学校正在举办就业促进暨职业能力提升月活动,主要是通过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职业素养训练营、实习生招聘会等一系列就业指导赛事和实战演练,为我们求职择业提供一条龙服务。我个人对即将举办的实习生招聘会充满期待。”近日,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康磊告诉记者,该校每年6月份会开展就业促进暨职业能力提升月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层次的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以提高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为导向,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搭建招生联动、职业发展指导、双创教育实践、就业市场、工作研究五个体系,打造五位一体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全员、全过程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兰东说。

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毛有虎介绍,学校从招生工作开始即构建就业和招生的联动机制,搭建以动态计划编制、招生市场建设为重点的招生工作体系,动态调整招生计划,狠抓学生毕业后顺利就业的坚实基础。近日,学校又新增了临淄中学、临沂七中两个优秀生源基地,优秀生源基地数量达到113个。通过建设优秀生源基地,提前引导高中生基于专业职业测评,谋划未来的学习发展和职业发展方向,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山东建筑大学聚焦高质量能力培养,搭建双创教育实践体系,狠抓顺利创业的关键。“学校搭建了以创业学院为依托的教育体系和以创业园为引领的实践服务体系,在校生创业率从2012年0.025%上升到2020年0.26%。”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单涛说。

山东建筑大学今年举办的春季供需见面会、地市招聘会、空中双选会、企业专场招聘会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累计已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供需比达到20:1。“学校通过设立用人单位理事会、用人单位专家服务团、校企合作订单班、就业实习基地等多种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就业市场开发的邹拓老师说。据统计,该校通过学校渠道就业的学生占80%,专业对口率85%以上,满意度98%以上。

山东建筑大学利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招生就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两个就业创业研究平台,搭建涵盖政策研究、理论研究、经验研究、现实问题研究四个版块的就业创业工作研究体系,投入专项研究基金,组织开展就业创业课题研究,推出《创业指导特色教材建设研究》全国高校创业特色教材。

据统计,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5年保持在90%以上。今年4月,该校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