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城市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6月21日晚,由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厅举行。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在致辞中指出,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先生在华工作生活60年,他支持中国革命、发起工合运动、创办培黎学校、宣传新中国,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兰州城市学院作为艾黎先生教育事业的继承者,以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培黎展览馆和《培黎通讯》杂志为依托,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营造了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讲会上,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小学的师生代表,山丹艾黎纪念馆、安宁区培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等,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呈现了艾黎先生的感人事迹,深度诠释了以“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

2021062216243695253305395.jpeg

专题宣讲会现场  宋福 摄

2021062216243696627338864.jpeg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在宣讲会现场  宋福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