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线上备考考生落实“一生一案”,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将在医疗考点考试

广州:参照高考标准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刘盾 刘琦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广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琦宝 记者 刘盾)经过综合研判、多方评估,广州定于7月10-12日举行中考。今天,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中考考试专场)召开。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介绍说,各考点按考场数10:1的比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少于3个。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初筛阳性在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考生,将安排在医疗救治场所考点考试。

“中考相关的考务安排,包括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等考务人员安排,疫情防控与安保措施等,都将参照高考的标准进行保障。”据陈敏生介绍,广州严格落实考务人员3个100%,即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4天内核酸检测、接种两针新冠疫苗3个100%。截至6月22日24时,所有考务人员新冠疫苗一针接种率为100%,6月底前将100%完成两针接种。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参照高考要求,已连续进行考前健康监测,并将于考前4天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成勇表示,中考将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考试前,卫健部门指导和配合教育部门,落实好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14天的健康监测和旅居史申报。广州参照今年全市高考做法,预设备用考点(考场)和医疗救治机构考点(考场),用于安排个别特殊类型考生参考,满足“应考尽考”需求。

考试期间,广州市卫健委将指导各考点,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规范设置考点进出通道,配齐测温、消毒设备。同时,广州加强联防联控,在各个考点选派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驻点一线保障,在市、区中考指挥中心安排疾控、医疗专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努力确保实现“平安中考”。

据介绍,广州要求学校严密做好师生管理服务,指导好考生复习备考,把握好备考节奏,针对中考延期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复习备考安排。学校要特别加强对线上备考考生的指导,落实“一生一案”,专人跟进。学校要精准掌握考生的健康状况和动态等信息,特别是密切关注滞留外地市考生的相关信息,并及时跟进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