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行走的思政课”开辟党史教育“新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6月23日,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温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修基地开讲。

在学校思政课教师葛鑫的讲解下,现场同学参观了以“重温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主题雕塑,从中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重温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修基地是学院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方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记者看到,该实践研修基地设立有开天辟地、伟大转折、改天换地、深刻变革、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等六个雕塑及版块内容,全面反映了从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时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时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表示,组织学生参观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修基地,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能让学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更贴切的感悟和深刻的理解。学校还将与其他院校共享实践研修基地在内的思政教育资源,共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