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平顶山学院“一述两评议”强化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管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李见新 王耀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耀先)“我们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上,该校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表态发言时说。

为压实学校各部门的管理责任,加强对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平顶山学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6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今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同时,与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6个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书面实名评议。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出台后,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列入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在校领导班子中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同时,采用“一述两评议”的形式,定期组织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分批次在党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表态发言,组织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进行书面评议,同时公开其述责述廉报告,接受师生群众评议。

“一述两评议”作为平顶山学院党委加强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的一项有效举措,实现了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督促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作用的实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