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二期成果发布

甲骨文字库向全社会免费永久开放使用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6月27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二期成果在京发布。本次发布会推出20款最新书法字库,从即日起各公益组织、新闻出版单位、政府机构、学校、个人等可免费获得“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合计35款字体的5年使用授权,其中,此次发布的甲骨文字库向全社会开放、永久免费使用。

据了解,“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指导,将精选100位中国历代书法名家作品,开发成电脑字库,中国书法家协会负责开发字体的遴选和质量审核,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负责字库的开发工作。

今年,继首批15款历代名家字体后,工程推出20款最新成果,包括:甲骨文、乙瑛碑隶书、石门颂隶书、西狭颂隶书、索靖章草、王献之小楷、好太王碑隶书、郑文公碑楷书、石门铭楷书、张猛龙碑楷书、泰山金刚经隶书、褚遂良楷书、孙过庭草书、李邕行书、灵飞经小楷、杨凝式行书、米芾行书、文征明小楷、董其昌行书、八大山人行楷。

此次活动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汉字字形信息专业委员会协办。

01.png

本次推出的20款工程最新成果

02.jpg

米芾行书应用示范

03.jpg

“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授权方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