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启动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6月22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指导下,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和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在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据悉,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面向红军长征途经地区的初级中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依托当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优势,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指导,以提升当地整体教育水平,加快革命老区教育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首批入选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的包括位于赣州、遵义、古田、延安等多个革命圣地的30所试点学校。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项目导师聘任仪式,导师团队将发挥华东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深入试点学校进行指导。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围绕“未来教育改进与红色精神传承”这一主题,为来沪参加培训的试点学校校长们上了“开班第一课”。钱旭红在题为“改变思维”的演讲中,鼓励学员们培养卓越的思维方式,更好地承担起教育改革和文化传承的使命。奚洁人则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出发,阐述了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