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寻梦红色圣地 践行百年初心

河北工程大学组织参与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工程大学“寻梦红色圣地 践行百年初心”专项实践队赴延安参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红色圣地集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前往南泥湾,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纪念馆、延安八路军炮兵学校旧址,切身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和不畏艰难、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在梁家河村,队员们追寻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和崇高信仰。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队员们了解到党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党开展的整风运动和军民大生产运动,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进一步感受革命的峥嵘岁月。在延安大礼堂,队员们聆听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视域下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讲座,对圣地延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

同时,实践队队员还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延安文化旅游发展路径研究”课题,前往万花乡佛道坪村、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冯庄乡康坪村、南泥湾镇马坊村等地,以问卷调查、深入访谈等形式了解红色旅游开发对当地居民生活、收入等方面的影响及人们对红色旅游的建议和设想。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住土窑、入民宿、拉家常,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立志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共有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500多支团队申报,最终遴选出100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学生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历史知识,切身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