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上线“国家统编教材”广电网络电视专区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日前,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国家统编教材”内蒙古广电网络电视专区上线启动仪式。

据悉,内蒙古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以来,自治区教育厅不断加强资源建设,组织开发三科统编教材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同步课程262节,制作教学设计、示范朗读、古诗文等配套辅助教学资源500多件,引进教育部初中语文资源1719个,借助自治区教育云平台和内蒙广电网络向全区播出,累计收看次数达405万次。

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覆盖面,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内蒙古开发上线了“国家统编教材”内蒙古广电网络电视专区。该专区将面向全区121万户4K智能终端用户,特别是广电网络“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所覆盖的全区33个牧业旗县12.4万分散牧户免费提供国家统编教材同步课程直播、点播服务,及时将国家、自治区教育政策和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传输到全区学生尤其是偏远农村牧区学生家中。

据介绍,内蒙古广电宽带双向用户在4K机顶盒首界面就会看到“国家统编教材”专区,用遥控器选择到该专区,按“确定”键进入专区后,即可看到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3个栏目,目前已上线国家统编教材同步课程262节,学生根据自身学习需求搜索播放相关课程。为方便学生随时学、反复学、重点学,教学视频设置了快进、快退、暂停、回看等操作模式。

下一步,内蒙古将加快推进以国家统编教材同步课程、“优课在线”为重点的基础教育数字资源体系建设,为中小学生特别是偏远地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