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榜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近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执委会发布“揭榜领题”赛项目榜单,208个科技攻关项目期待博士后们前来揭榜。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揭榜领题”是大赛的四大赛事组别之一,经广泛征集论证,大赛执委会发布国内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出的项目需求,邀请全国博士后及所在团队前来“揭榜挂帅”。

本次发布的榜单中共有208个项目需求,主要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八大产业领域,重点聚焦制约本领域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涉及项目资金总投入逾20.7亿,各需求单位提供的成功揭榜奖励总金额超过5100万元。

“揭榜领题”是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促进博士后人才向企业一线流动的创新模式,旨在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博士后人才及团队在解决制约产业发展技术难题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述项目榜单已通过大赛官方网站等平台公开发布,广大博士后、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均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或“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参赛应征,针对项目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大赛执委会将邀请行业专家对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估,组织张榜的需求单位和应征的参赛人员进行对接。优秀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被邀请参加11月中下旬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的大赛总决赛,进行现场挑战,赢取大赛奖项。

大赛官方网站网址:https://postdocinno.gdhrss.gov.cn/web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入口: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新闻动态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