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益阳医专教师绑着冰袋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阳锡叶 莫蓉 刘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2日以来,一则湖南益阳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绑着冰袋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视频登上热搜,视频中的主人翁是来自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师周辉、刘江。

7月底,疫情“卷土重来”,防控形势严峻,来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多了起来。8月2日,为方便市民检测,同时保持安全距离,该院在急诊楼外部走廊紧急增设核酸采样点。

学校教师、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辉,心内科护士长刘江等人迅速将一切准备妥当,从上午9点开始,2人一组轮班为等候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2021080616282352036605759.png

湖南益阳医务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学校供图

天气酷热,室外温度接近40摄氏度。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脸上渗出豆大的汗珠。同事将冰袋绑在她们身上和耳朵后降温解暑。

时间慢慢过去,她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望着排队的市民,她们一刻也没歇着。当周辉、刘江脱下防护服时,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了,双手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而发白、起皱。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必须全力以赴。”周辉说。

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后,学生纷纷表达慰问。“老师用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最好的医学人文课!”学校2019级护理系学生吴彬彬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莫蓉 刘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