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解答高考政策,接听来访电话,聚焦考生“急难愁盼”事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信访接待组架起沟通“民心桥”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尹晓军 苏家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初,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尾声。但甘肃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内却仍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为考生办理各类成绩证明、接听来访电话、解答高考政策。

每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都采取封闭式管理,但有一个特殊的组别除外——信访接待组。每年高考开始,该组的工作人员就冲在“最前”。“从6月7日高考首日起,考试答卷、查询分数、复核成绩、填报志愿、高考录取……所有环节我们都在,要倾听、沟通、解释,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是枯燥的重复,还有克制种种压力与委屈的耐心和毅力。”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信访接待组副组长王瑞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信访接待更加突出“办实事”,工作人员倾心倾力于考生和家长的“急难愁盼”事。王瑞介绍说,早在各项工作开展前,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平就对信访接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政策信息、通报录取各阶段工作进展等,同时畅通申诉渠道,公开接受信访咨询和监督举报,调查、反馈考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侯晓斌从2010年起做高考信访接待工作,他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辛苦程度有着切身体会。“三响内必接,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6点,最忙时一天两部电话共有七八百次来电,不光是省内考生,报考了我省高校的省外考生也会来电咨询,话筒刚放下,就要接起,每位考生问一遍,我们需要回答上百遍。”

“今年,提前批录取时段,一个天水的艺术类考生及家长来访,原来是孩子因为没弄清楚相关政策,对一些特殊专业的录取条件不了解,导致志愿滑档。”侯晓斌说,经该组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同时和相关高校积极协调,最终考生在征集志愿环节,顺利录取到了北方民族大学。

截至目前,信访接待组线下接待考生及家长450余人,来电2000余次。相比往年,今年的高考信访工作中来访考生及家长数量明显下降。“这是省教育考试院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全面,信息公布更及时、宣传渠道更广的结果。录取尚未结束,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做好后续信访接待工作。”王瑞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苏家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