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暑期生活 | 湖南机电职院:校领导暑期下乡家访44名品学兼优贫困生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阳锡叶 秦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斯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因疫情延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等校领导任组长,分12个“红心向党、精准帮扶”资助下乡工作小组,带领教师分赴湖南省娄底市、郴州市、怀化市等地区的44个乡村,行程2万公里,深入走访学生家庭,搭建家校桥梁,看望慰问了44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送达助学慰问金44000元。

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会向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播放学生录制的“感恩在心”短视频,并耐心询问贫困生的家庭状况和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同时,鼓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进每个贫困学生家里,让每个贫困家庭感受到党的恩情和学校的关怀是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重要环节,微薄的慰问金无法解决困难家庭的全部困难,但学院送去面对面的关怀与帮助,抚慰了家庭的伤,温暖了学子的心,助力一颗颗青春之心感党恩,跟党走,向阳而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