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8月18日讯(记者 孙军 )今天,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8月17日24时,青岛市12-17岁青少年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4.78万人,接种覆盖率为102. 44%(含流动人口)。据悉,今年青岛外来流动人口增加,其中一部分外来流动人员的子女也在青岛就读,从而实际接种新冠疫苗青少年覆盖率超过100%。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出现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虽然这次疫情主要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但面对这种病毒载量高、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的变异毒株,接种新冠疫苗仍是有效的预防措施,接种疫苗可以减缓疫情传播,可以降低住院率、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为青少年儿童点赞,同时也呼吁爷爷奶奶们尽快加入到接种队伍中来。”青岛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首席专家管境表示,自8月3日全市开展青少年儿童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不到半个月就实现了该群体疫苗接种全覆盖,为建立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按照山东省要求,12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者要“应接尽接”。因此已接种第一针的青少年满21天后,立即接种第二针,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在开学前按时接种完成,建立青少年免疫屏障。未接种的12-17岁青少年仍然可以接种,对前期由于生病、外出等各种原因错过接种的青少年,该市将继续为其提供新冠疫苗接种。9月上旬全市儿童青少年应完成两针次的全程接种,9月底完成查漏补种。

据悉,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职员工8月底要实现“应接尽接”。建议所有准大学生在开学前完成全程接种,同时各学校要对返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查验,及时安排未接种且无禁忌症的师生员工接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