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将探索建立劳动教育质量监测和改进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张欣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张欣 记者 林焕新)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金秋”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就《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指导纲要》)及其实施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申继亮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指导纲要》重点针对劳动教育是什么、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面向各地和学校提供专业指导。

《指导纲要》重点强调以下内容:一是强调劳动教育注重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二是强调劳动教育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中的知识、技能与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三是强调独立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四是强调围绕讲解说明、淬炼操作、项目实践、反思交流、榜样示范等关键环节,加强劳动教育,努力克服有劳动无教育的问题;五是强调通过配备实施机构和人员、加强劳动安全风险防范与管理、建立协同实施机制等措施,严格组织实施要求,把劳动教育做细做实。

申继亮表示,目前,《指导纲要》已印发试行一年。教育部教材局正在组织开展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情况调研评估,探索建立劳动教育质量监测和改进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