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面对变异毒株,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如何作为?

教育部:要做好一旦出现疫情,及时转入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准备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林焕新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众)在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行动下,2021年春季学期实现了全面、安全、正常开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得到了完全恢复。但7月出现的全国多点散发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疫情,又对教育系统提出了严峻挑战。对此,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对于下一步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登峰指出,第一,教育系统涉及的人员面广,整个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和形势复杂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认真查找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并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快做好弥补。第二,要全力以赴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安全开学。各地各校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开学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第三,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求,严格标准。要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要求。

“要做好充分准备。”王登峰强调,要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要做好开学以后一旦出现疫情,及时转入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服务。各地各校一定要做好一旦出现突发疫情之后,应急预案的制定、储备和及时的启动。要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和物资储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