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省“青马班”:走近党史 探寻百年大党红色密码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王志鹏 宁嘉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风华旅店平日迎来送往,客源不断。1927年4月17日,一声尖叫打破了宁静。同学们,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8月26日晚,2021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简称“安徽省青马班”)学员们在班主任王云辰的指导下,展开了一场线上“红色剧本杀”。

今年是安徽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第四次承办全省培训班。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集中培训由线下转变为线上。如何在短时间内拉近学员们之间的关系,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今年‘青马班’的破冰活动特别安排了‘剧本杀’这一当下年轻人圈子里颇为流行的社交游戏。与以往‘剧本杀’不同的是,这次学员们将在破案过程中走进党史,探寻百年大党的红色密码。”安徽师大团委副书记廖仲明介绍道。

据悉,安徽省“青马班”本次选取的“剧本杀”依托真实历史创作,故事背景设定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剧情展现了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大肆破坏革命事业的严峻形势,有志青年们在放弃斗争还是坚持革命间所作出的选择与牺牲。除了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层层递进的剧情外,剧本会在游戏结束后进入党史科普环节,解锁剧本中隐藏的历史知识,重温革命故事。从浏览剧本到演绎剧本,从党史教育再到各小组开展的“红色剧本杀”破冰活动总结分享会,安徽省“青马班”打造出“立体式”的教学方法,让党史教育渗透在活动的每一环节,让更多青年体悟初心和使命,主动走进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安徽师大学生李珂激动地说:“通过剧本,我可以代入角色,真切地进入那段动荡的历史中。在游戏的最后,国际歌响起的那一刻,百年党史中的一幕幕画面在我脑中不断浮现,屏幕前的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宁嘉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