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长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赵准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准胜)9月5日上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2021·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开幕,论坛主题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进程,已经从硬件建设向内涵建设深化,从体制机制向能力素质推进,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今年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主题是“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这是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核心任务。民进愿与教育界同仁携手同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教育界会员作用,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教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民进中央自2007年创办“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并将其作为庆祝教师节的最主要方式,以期引导更多的目光聚焦到教师群体的生存状况和发展需求上,促进全社会给予教师发展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论坛主题及议题紧紧围绕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汇集了国内各大师范院校、科研院所、教育行政部门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论坛成果对有关教育政策的制定、调整、完善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