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寄语新生:葆有顽强的生命力,让生命之光更加明亮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张敏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张敏 记者 董鲁皖龙)9月3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3800余名本科生新生将在清华园开启一段精彩旅程。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25个会场,并向全球同步双语直播。近500名新生代表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参加典礼,3000余名新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

图片1.png

清华大学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上,校长邱勇发表题为“葆有顽强的生命力,让生命之光更加明亮”的讲话。“同学们,希望你们在任何境遇下都保持蓬勃的生命气息、丰盈的生命状态和坚强的生命意志,让生命力永远鲜活、永远旺盛。”邱勇说。

邱勇再次和同学们谈起向新生赠书《老人与海》的缘由:“勇毅坚韧的品格赋予个体顽强的生命力。个体生命力是激流巨浪里永不言弃的拼搏,是崎岖长路上风雨无阻的跋涉。”

从2015年开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每年都会向新生赠送一本书。《老人与海》作为清华大学2021年给本科新生赠书的选择,邱勇在致2021级新生的信中,即强调了书中体现的“人无精神不立”的重要性。他写道:“希望你们在新的人生阶段,敢于直面一切困难挑战,注重塑造坚韧精神,不断磨砺勇毅品质,这种精神和品质将成为你们受益终身的财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