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和“全球化晴雨指数”全球首发

北京外国语大学《指数全球2021》新书及系列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9月3日,《指数全球2021》新书发布会在外研社举行。发布会由北外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联合国家语言能力研究中心、国际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举办。

《指数全球2021》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领衔的“建指数看全球”项目的初期成果,系列指数分别为“全球国际组织影响力指数”“国家语言能力指数”“全球智能创新指数”“中国大学全球影响指数”“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和“全球化晴雨指数”,所有指数均为全球首次发布。

作为系列发布会之一,本次发布会上,具体发布、解释了“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和“全球化晴雨指数”。“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也称“会计信息素颜指数”,是对上市公司财报发布形式质量的评价指数,有助于引导公司将财报信息“去粉饰”重可读性,帮助投资者进行更有效的信息理解。“全球化晴雨指数”则对全球化发展趋势测算和评估进行了创新性尝试。

杨丹表示,未来北外将会持续把上述指数研究推向深入,持续深化多视角、多维度、跨学科的指数研究,以此开创出一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领域和通用社会科学研究手段相结合,以应用计量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特色的融合性学科发展道路,通过指数的存量整合,增量创造,探索观察世界,分析问题,形成理性的世界认知和独特的话语体系,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贡献北外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