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792万教师:华灯,为你们而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亮了!红了!

今天是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全国1792.97万教师,迎来自己的节日。

9月9日晚,多个城市的地标建筑上演灯光秀,以城市之名向教师们致敬,并提前送出节日祝福。

在北京,世贸天阶等地标建筑户外大屏连续两天“点亮”,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上海,位于浦东陆家嘴的震旦大厦、花旗大厦、白玉兰广场同时亮起“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祝福语,拉开了全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公益宣传活动的序幕。

上海 灯光秀.jpg

外滩点亮教师节祝福  刘晓晶 摄

s上海 学子祝福.jpg

东华大学师生代表向上海全市教师送上诚挚祝福  何思哲 摄

深圳 灯柱.gif

在广东深圳,市民广场6块电子灯柱循环展示9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人像海报,光彩夺目  深圳市教育局 供图

在江西南昌,“沐党恩念师情”“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一场盛大的灯光大秀在一江两岸的夜空上演。

亮灯 南昌.jpg

9月9日,江西师范大学在惟义楼组织“为教师亮灯”主题系列活动  赖江华 摄

成都地标建筑金融城双塔亮起“老师,您辛苦了”的标语;苏州金鸡湖旁的东方之门,一条条祝福语在屏幕亮起,点亮城市夜空;宁波市教育局推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灯光秀,一幅幅象征老师教书育人、感恩老师的3D动画,在楼宇间飞舞。从远处看去,灯光秀与江水交融,流光溢彩格外壮观……

宁波教师节灯光秀_123.JPG

宁波市教师节灯光秀  张士良 摄

宁波教师节灯光秀_105.JPG

宁波主题灯光秀  张士良 摄

据悉,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已开展5年,今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全部参加活动。

中国教育报微博今天也发起了“亮灯随手拍 向老师致敬”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随手拍亮灯并@中国教育报,“让我们一起追忆师恩,见证感动”!

山东济南 灯光秀 2.jpg

山东济南 灯光.jpg

为教师亮灯  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教育体育办公室供图

(统稿: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婷 采访: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任朝霞 甘甜 魏海政 刘盾 史望颖 通讯员 赖江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