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泸县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 四川省教育厅: 坚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

1000.jpg

应急响应:停课一天,开展校舍安全排查

1. 目前四川省已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四川教育厅高度重视,立即根据省政府响应同步启动二级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组建应急工作组,分管领导带队前往灾区指导教育系统抗震救灾。

2. 泸州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泸县停课一天,开展校舍安全排查。

3. 泸州、内江、自贡、宜宾等地教育系统应对积极,快速组织师生转移。

333.jpg

9月15日20时32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3.0级地震,泸县二中立即组织学生撤离。(来源:泸县教育和体育局)

伤亡情况: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

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新闻办获悉,截至9月16日11点,发生在四川泸县的6.0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

目前没有师生死亡报告,有个别学生疏散时划伤扭伤情况。

集中安置:搭建应急帐篷,准备相关物资

9月16日下午,四川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设立了集中安置点,现场已经搭建起了应急帐篷,相关物资陆续到位。

震中附近泸县福集镇中心幼儿园、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城北分校等部分校舍有损毁,具体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校舍安全情况也正在进行专业鉴定。

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62911.jpg

精细部署:严查校舍与住房情况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泸州及相邻市州教育部门: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抗震防灾意识,尤其是师生思想上要紧跟上;二要全面开展排查和搜索,坚决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安全;三要从严检查校舍与住房以及地质情况,务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要快速准确报告相关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葛仁鑫 ,新华网 综合整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