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启动“共同富裕”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近日,宁波高校启动“共同富裕”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58位宣讲团的成员们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进行了集体备课。

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由省市县青年学者干部、高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组成。根据高校所在区县(市)为单位,确定了6条巡讲路线。启动仪式上,现场为6个宣讲组进行授旗。

“从战略定位来看,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目标,更是政治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从基本内涵来讲,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层面的富足,还要追求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宁波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处处长钱春燕作《担使命当先锋 全力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主题报告,带领宣讲团成员一起深入理解共同富裕。和钱春燕一样,现场4位专家为宣讲团成员授课,进行面对面指导。

“用接地气的话语,让老百姓都能听得懂,是一个理论宣讲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宁波鄞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孙伟儿带来了《如何上好共同富裕这一课》,她从共同富裕与马克思主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关系,几代领导对“共同富裕”在理论与实践层面上的探索,为何选择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三个方面来阐述共同富裕的逻辑意蕴。

青年理论宣讲团将于9月22日至29日走进宁波各高校进行主题宣讲,平均每所高校宣讲10场。在宣讲形式上,将通过“青年学者+基层宣讲员”“讲理论+谈实践”“进高校宣讲+现场实践教学”等多种方式展开。此外,宁波市教育局将依托“知行新说”思政品牌开展高校大学生“共同富裕”主题教学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上”互动,辐射更多的大学生群体,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2021091816319284338651256.jpeg

活动为6个“共同富裕”青年理论宣讲组进行授旗。张土良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