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公寓区党员工作站服务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李川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秋季学期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金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党员王岚经常奔走在学院公寓和后勤部门之间,向同学们收集后勤工作意见建议并归类整理,及时反馈给后勤管理部门。

王岚是财金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财金学院深入发挥学生公寓区党组织主轴作用,在学生公寓区探索设立党员工作站,即“学生公寓区建党员工作站——楼栋建党小组”。楼栋之间的党员打破组织架构壁垒,“淡化专业区分,突出党员身份”,以楼栋为单位纵向延伸党的组织和工作触角,推进学生公寓区内思政教育管理网、服务网等“多网”融合发展。

学生公寓区党员工作站负责人黄荣华说:“通过网格,党员分区包干责任区,有效实现了诉求收集在网格、问题发现在网格、作用发挥在网格。”

学生的需求就是集结号。财金学院积极探索“党员管家”模式,实现公寓区重点工作“一员一案”,即一位党员专项跟进一项学生公寓难题的处理与解决,日常工作力争做到“日清日结”。学生公寓还构建了管理网格,每个网格选聘一名专职网格员,轮流排班,履行好“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职责,累计启动响应程序120余次,大到消防演练、突发事件处理,小到设施修缮、志愿服务均做到细致周到,有效推动资源下沉、力量聚合、机构增效,畅通学院分党委联系服务学生的“神经末梢”。

财金学院还将党课搬到学生公寓,以中华文化体验馆、公寓区党员活动室为阵地,扎实推动“三学”活动在学生公寓区落地开花,学党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以丰富多样的教育内容让学生公寓区充满“红色书香气”。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金学院党委书记郑伟希说,学院找准高校学生公寓这个“小切口”,创新建立以组织建设为引领、学生公寓为中心、伙伴资源为依托的社群党建体系,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李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