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推动更多高校、学科跻身“双一流”行列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9月22日,河南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提出加快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注重培育“第二梯队”,推动更多高校、学科跻身“双一流”行列。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工程的意见》《关于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研究了推进“双一流”建设及高校科技创新相关事宜,强调要明确目标方向,坚持量身定做、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调整高校布局、学科学院、专业设置,加快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不断提升全国位次,注重培育“第二梯队”,推动更多高校、学科跻身“双一流”行列。持续深化改革,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人才、教学、科研等评价激励和管理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省级资源整合,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支持。贯通产学研用,立足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团队实力,全方位、深层次参与产业研究院、企业实验室等建设。集聚高端人才,加大对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潜力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提升高校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努力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上取得新突破。以产教融合为方向,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构建高水平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技能河南,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大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