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方针的历史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戚悦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戚悦9月29下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方针的历史研究论坛北京会议中心开幕,论坛主题为讨论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方针的历史沿革、理论与实践”。论坛通过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两种方式进行。

中国就业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安春主持会议,论坛汇集了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学校代表与媒体人士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百年历史研究》一书的创作缘由及各部分内容,从传统文化、党史文献等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政策进行回顾与展望,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办教育的伟大经验和智慧。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齐家、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等编委会成员强调,要做到将教育与党百年历史发展相统一、与理论创新相统一、与重要历史文献相统一,使党的教育方针反映历史发展脉络、反映理论接续发展、反映中国百年以来的重大成就。要善于学习和继承,深入吸收百年中国教育智慧的结晶。

据悉,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方针的历史研究论坛作为2021中国教育科学论坛的分论坛,面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聚焦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国以来各时期的教育方针进行深入探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