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后勤水电服务也能做得“响当当”

——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维修部被命名“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熊杰 张世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张世通)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维修部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该维修部是今年福建省教育系统唯一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单位。

“近年来,我们有15名员工均取得高低压特种操作许可证,8人取得本科或者是大专学历,他们是一个高技能型群体。”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介绍。

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维修部担负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公共区域水电管网、公共水电设备设施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我已考取‘八大员’中的材料员证,下个月去考资料员证。我已经有电工证、高压电工证。”水电维修部职工黄敬忠所说的“八大员”证照是指“建筑施工企业关键技术岗位”中的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等从业资格证。来集团工作后,他已经考取了4个证照。

黄敬忠是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员工中爱钻研技能的一个典型代表。集团通过师傅带徒弟、岗位技能培训等方式,引导职工加强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做到立足岗位成才。现在,水电维修部15名员工都取得了高压特种操作许可证,8人还通过自学或是函授,取得本科、大专学历,成为一支技能型团队。

近年来,水电维修部除做好学习水电日常维护外,还顺利完成了学校多处水电迁移、学校电网和水网改造等工程,保障了金砖会晤、“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活动现场的现场供电,获得全校校师生好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