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专业微团队”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阳锡叶 唐世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近日,全国优秀班主任、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阳华中学教师贺美玉主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微团队走进河路口中学、大圩中学、鲤鱼塘完全小学等,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巡回演讲,引起了很大反响。

目前,江华县共成立校长沙龙、校园文化建设、师德涵养、班主任工作、双师教学、校本教研、大阅读、家校共育等16个教师专业微团队。每个微团队都确定了一所学校作为实践基地校,县教育局还为每个实践基地学校一年拨发3万-5万元活动经费,激励团队将成果进行示范辐射,引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华芙蓉学校是“班主任微团队”的基地校,也是一所新建的学校,80%的教师为新招聘的教师,教学经验不足,对于班级管理存在许多困惑。校长蒋才国表示,如果没有“班主任微团队”带来管理班级的“法宝”,学校的品牌创建等工作都是一句空话。

今年新教师培训,“班主任微团队”将“心育主题班会”作为培训内容,通过送教下乡的方式送到乡镇学校,推动乡镇学校开发心育主题班会课,强化对学生的育心功能,促进班级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将主题班会的研发作为校本研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以点带面,以校带校”的方式,促进江华县“心育与班级管理融合”扎实推进。

据统计,近两年,该县共有500多位教师分别加入到不同的专业微团队中,共申报省、市、县研讨课题100多个,100多位微团队教师获校以上奖励,100余篇论文发表或获县级以上奖,辐射带动全县学校打造校园文化,10多所学校打造学校教育品牌,受益学生5万余人,微团队大力量得到彰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