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钦州:红色文化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欧金昌 孙培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在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活动正在上演,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全校2100多名师生挥动手中的红旗,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今年以来,钦州市积极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绘红色画卷、建红色长廊、创红色示范学校等活动,打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之以情的红色文化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021101416342211310002933.jpg

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钦州市教育局供图)

钦州市各级各类学校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把红色阅读、红色观影、红色演讲等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之中,确保每周都有红色教育课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历史,好好学习,少年强则强!”在钦州市第三中学的红色书吧,高二(1)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畅谈电影《长津湖》心得体会。该校的红色书吧有序摆放着党史、长征系列、红军故事等各类红色书籍。“我们经常在这里组织学生开展学特色理论、读党报书刊、学党史国史、感党恩念党情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该校党委书记伍峰说。

为方便学生阅读红色经典,钦州市各学校在阅览室、图书馆开设红色书吧,并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比赛等。

2021101416342212027858940.jpg

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钦州市教育局供图)

钦州市教育系统还深入开展“百千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即百名校长唱经典、示范唱,千名教师讲党课,万名学生学党史。在学生群体层面,则开展“347”党史学习教育。3是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三个一”讲学活动,4是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四个节”教学实践,7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七个专项”系列活动。这些特色活动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样板,掀起红色教育新热潮。同时,该市教育局还以入团入队、升旗等仪式和重要节日、纪念日为载体,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健全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

“我们要创新红色育人新模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情怀,为实现钦州‘港、区、产、城、人’美好愿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钦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廷耀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孙培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