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总冠军揭晓!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高光”时刻回顾

发布时间:2021-10-16 来源:微言教育

10月15日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白帆运动场举行。最终6支团队从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冠亚季军。

教育小微也在现场和本届大赛吉祥物犇犇牛、小南一起观看了比赛,具体哪些项目团队斩获殊荣?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身临现场的教育小微、犇犇牛和小南一致认为,冠军争夺赛灯光秀表演非常酷炫,先来一起看看吧↓

01.JPG

想知道哪些团队获得了冠亚季军吗?快来和我们一起了解↓↓↓

11.jpg

听说选手们一路从金奖争夺赛、三强排位赛、冠军争夺赛走来,把“敢闯会创”的大赛精神发挥地淋漓尽致,你们可以带我们认识一下他们吗?

那是必须可以啊,教育小微!我们先来介绍本届大赛冠军,来自南昌大学的“中科光芯——硅基无荧光粉发光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先来一起看看夺冠时刻吧——

26.JPG

再跟我们一起深度了解夺冠项目吧↓

12.jpg

13.jpg

“中国芯”LED照明技术

冠军项目打破垄断——

科研团队打破了美日LED照明技术垄断,开拓了“中国芯”世界LED照明第三条技术路线。团队提出以“硅衬底”为基础,研发硅基纯LED照明技术,开发健康照明系列产品。

14.jpg

团队全球首创“无蓝”金黄光LED芯片。临床实验表明,该光源能促进人体褪黑素的分泌,提高深度睡眠比,具有低色温、高显指、无频闪等功能。在金黄光LED芯片中黄光的发光效率属于世界领先地位,高于世界水平一倍以上。

看完了冠军团队的“高光时刻”,再看看来自国内其他两所高校团队的精彩表现吧。最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走,和教育小微一起去看看——

15.jpg

16.jpg

守护万米无人高空

听听亚军项目怎么说——

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的目标是建成国内首家拥有全系列机种的大型无人机航空公司,目标是以更低的成本建立完整的、规模化的大型无人机机队,基于此组建高水平运维队伍,建设先进无人机机场及运维保障基地和信息化中心,为新型航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17.jpg

项目团队开展大型无人机运行保障、涡轮式航空发动机研发及生产、高性能任务载荷设计及研制、大型无人机维修维护和地面保障设备生产等相关业务,并致力于成为现代化、综合性大型无人机商业运营航空企业,向中国政府及相关部门机构提供大型无人飞行器的运营及衍生服务,覆盖气象、地质、海事、物流、消防、边防等多应用场景。

18.jpg

19.jpg

让打印随时随地 

一起看季军项目——

作为办公和学习的必备工具,打印机始终没能移动化。经过团队工程师的不断努力,将打印机缩小到了钱包的大小,并能打印A4甚至更大的打印幅面,让打印随时随地。产品具有独创技术,打印喷头摆脱了框架导轨的束缚,可以在平面上自行行走,从而减小了体积。

20.jpg

团队工程师运用了现今先进的微电子学工业成果和计算机图形学成果,应用设计了一套特别的定位方式,在打印机体积缩小成钱包大小时仍有较高打印质量。同时提供多套方案面向不同市场。相关技术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冠军争夺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国际项目全程线上参赛,参赛团队直接交锋。可以说是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线上参赛展风采

季军项目可圈可点——

入围冠军争夺赛的3个国际参赛项目团队,均采用线上参赛方式。

21.jpg

22.jpg

640.webp.jpg

最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Flexiv Technology: Definer of the New Generation of Adaptive Robots”(非夕科技——新一代自适应机器人定义者)项目、牛津大学的“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面向未来可再生能源存储的绿色氨技术)项目、哥伦比亚大学的“C+ Breathing”(呼吸氧疗新力量)项目获得季军。

在本届总决赛的高教主赛道中,共产生中国大陆项目金奖155个、中国港澳台地区项目金奖6个和国际项目金奖49个(不含复活),一起来看公示名单吧↓↓↓

23.jpg

231.jpg

24.jpg

25.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