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10月15日,“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方会场设在北京大学,巴方会场设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巴基斯坦教育部部长沙夫卡特·马哈茂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等出席会议。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主持会议。

杜玉波表示,在两国建交70周年这一重大时刻,召开“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具有积极意义。经过4年的发展,联盟交流机制已成为中巴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要从推动关键领域精准合作、推动科技赋能教育发展、推动人文交流惠及民生、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4个方面发力,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沙夫卡特·马哈茂德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巴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见证,也是“中巴经济走廊”人文交流的旗舰项目,证明了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能够进行友好平等的人文学术交流。感谢中国政府和同仁一直以来对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的重要支持。希望巴基斯坦能够享受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来的更多红利,不断深化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邱水平表示,中巴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过多年的传承,中巴友谊早已深深扎根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人民的心里。如今,中巴两国的人文交流正跨越时空,民心相通正串联起古代丝绸之路和新丝绸之路。北京大学与巴基斯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推进中巴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巴学术界凝聚共识,广泛传播和平、理性、包容、互信的理念,携手努力,共同开创人文交流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自82所中巴联盟成员高校和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位嘉宾参会。会议期间,还为“中巴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揭牌,启动了研究院学习平台,发布了《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2019—2020年度发展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