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圆梦行动助学10年 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0万人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10月15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10周年成果交流分享会在贵州大学举行。

2012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贵州茅台携手中国青基会、33家省级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2万名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贵州茅台继续在圆梦行动这条路上持续深耕,仅2019年,在茅台资助的2万名学生中,就有1109名来自“三区三州”的190个贫困县,覆盖约90%的贫困县。截至目前,全国各地累计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达20万人,受助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级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12万名受助学子已走向工作岗位,开启了他们的美好生活。

2021年8月,张钰收到了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张钰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县,是今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之一。张钰还在贵州茅台的《致2021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学生的一封信》中发现了这样一句话:“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贵州茅台圆梦行动就是我们人生可以借力扶摇直上的‘好风’,我们要抓住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好好学习!”

据悉,贵州茅台圆梦行动中有87.9%的受助学生在校期间有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或捐款捐物活动的行为,比大学生的平均参与率高出了27.9个百分点。10年20万名茅台圆梦学子,有很多回到家乡从事团组织工作、基层扶贫工作,帮助更多人圆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