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教社携党史主题展览及近500种好书亮相天府书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王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15-18日,以“爱阅读·会生活”为永久主题、以“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为年度主题的2021年天府书展,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受邀参加此次文化盛会,带来了“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党史主题展览,以及将近500种阅读类图书。10月15日上午,人教社举办了展览的揭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0095625.jpg

揭幕仪式现场

中小学教科书历来也是我们党对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不同时期、不同学段的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等各学科教科书,以生动的语言文字、直观的呈现方式,为一代又一代中小学生营造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天地,儿时学习过的每一篇红色课文、每一幅经典插图、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承载着一生难忘的党史印记。人教社承办的“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通过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党的教育事业和教材建设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党史主题展览的一部分,人教社此次还带来了珍藏的历年三科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为澳门中小学编写的相关教材、特殊教育教材等珍贵的展品,其中有的甚至是人教社收藏的珍本、孤本教材,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在建社70多年以来,人教社一直在我国中小学教材建设中发挥着国家队、专业队的作用,从1950年到现在先后推出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教材是国家意志的体现,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人教版义务教育教科书到当前各级各类教育中普遍应用的新形态教材,立德树人思想贯穿始终。展柜中的老课本吸引了众多观众回忆昔日的学习时光,重拾童年时期的专属教材记忆。

在此次天府书展上,配合天府书展“爱阅读·会生活”的主题,人教社还在展位的“阳光阅读”区展出了将近500种图书,这些图书均为近年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的品种,其中包括配合统编语文阅读教学编写的阅读类产品、市场化教辅、科普读物、少儿读物、工具书、地方教材,以及一部分近年来广受关注的社科类图书。这些产品的展示,吸引了书展观众驻足流连,也让成都当地的读者感受到了人教社市场化图书产品的整体风貌。

此外,为了助力全民阅读事业的开展,人教社在天府书展上连续推出两场阅读推广活动。16日下午,人教社学前教育编辑室带来了名为“葛竞老师的儿童阅读秘诀”的活动,邀请到儿童文学作家、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葛竞,为到场热心读者介绍如何开展儿童阅读,并进行了“桐桐故事吧”的推介。17日上午,人教社人文社科编辑室举办了“学好古诗文 感受传统文化的美”讲座活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资深语文教师于晓冰受邀担任主讲,结合人教社《小学生必备古诗词112首》的内容,为读者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学习古诗词的精彩讲座。(王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