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第二届“教师学习与专业发展”论坛聚焦2035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第二届“教师学习与专业发展”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聚焦“面向2035教师学习的变革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双减”背景下教师学习的目标与价值等问题成为全国教育学者关注的热点问题。

本届研讨会由北京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该领域的学者300多人参加了研讨。主论坛期间,四位知名学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做了前沿的大会主旨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研究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萑教授分析了教师边界学习与询证教研的内涵与要素,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探讨了“双减”背景下教师学习的目标与价值。

三个分论坛上,聚焦教师学习的动力激发、教师学习能力提升与教师学习促进等话题,来自全国普通高校、科研院所、专业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以及北京教育学院的学术骨干教师做了分论坛报告。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说,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全国各地教师教育领域对“教师学习”卓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与会者达成共识,教师的学习动力影响着教师的学习参与及学习效率,需要突破现有的各种现实困境,激发、唤醒教师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热情;大家也意识到,教师学习能力的提升,对教师的思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需要创新实践,拓展多种学习方式,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切实提升教师的学习能力。此外,教师教育机构应该积极探索,加强规划,创新行动,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及服务体系,促进教师有效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