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炫彩童年 绽放无限” ——灯市口小学第6届书画作品展暨炫彩美术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冯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15日,灯市口小学第6届书画作品展在灯市口小学高年级部开幕。开幕式上,滕亚杰校长提出“学校是座美术馆”的理念,并宣布灯市口小学“炫彩美术馆”正式开馆。滕亚杰校长表示:“‘学校是座美术馆’这个概念,其实就是构建大美育场域,使学生时时处处受到美育的熏陶。因此将炫彩美术馆建在楼道,是建在离学生们最近的地方。”

AAA_2542.jpg

开幕式现场

AAA_2547.jpg

滕亚杰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AAA_2573.jpg

学生展示绘画作品

AAA_2581.jpg

出席领导和专家向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AAA_2607.jpg

校领导与学生一起开馆剪彩

本次炫彩美术馆首展主题是“炫彩童年,绽放无限”,四个展区的主题分别是“点亮—冬奥之光”“点亮—爱党之心”“点亮—爱国之情”和“点亮—传承之美”,展出内容包括名家作品、学生作品、新时代人物塑像等。

AAA_2661.jpg

学生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展览作品

AAA_2647.jpg

学生的手工印章作品

“炫彩美术馆”开馆仪式结束后,学校举办了“向美而生 以美育心——‘学校是座美术馆’”美育实践研讨会,滕亚杰校长做主题为“以美育心,构建‘大美术’场域教育”的发言,灯市口小学的美术老师们围绕学校美育工作进行研讨,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欧京海、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广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郑勤砚等也围绕美育教育、美术教学、美术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AAA_2683.jpg

“向美而生 以美育心——‘学校是座美术馆’”美育实践研讨会现场

灯市口小学在“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的办学理念下,美育提倡“以美育心”的理念,并以“艺术绽放人生”为指导思想,开设丰富的艺术课程,打造金帆话剧团、金帆合唱团、金帆书画院、东城区星光京剧团等艺术社团56个,让美育之花在校园绽放。(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子琪 文/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