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资助1.77万名受灾学生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全力做好受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截至10月20日,全省学校共计资助受灾学生17773人次,累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932.9366万元。

2021年7月以来,陕西省部分区县受暴雨洪灾影响严重,特别是渭南市域内渭河、北洛河流域多次出现超警戒汛情,造成全市577所学校校舍地基下沉、墙面裂缝、屋顶渗漏,围墙倒塌倾斜,教学仪器、图书损坏等灾情,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陕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指导各市、各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就学。

据了解,陕西省各市、各校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减免学费、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开通绿色通道、减免课后服务费、减免住宿费、减免保教费和伙食费等方式及时开展校内资助,各级学生资助部门积极为受灾严重的学生争取社会资助和师生捐赠等项目,保障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截至10月20日,全省学校共计资助受灾学生17773人次,累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932.9366万元。目前,陕西省已将受灾学生全部纳入2021年秋季学期国家资助认定范围,国家各项资助对受灾影响的学生优先落实,受灾严重的学生给予最高档次资助,做到“应助尽助”,确保全省无一人因灾而辍学、失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