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师大:同心抗疫,“寓”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郑芃生 王俭 龙金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金秋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甘肃兰州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西北师范大学迅速推出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人员闭环流动、启动线上教学,竭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学校封闭管理,实行线上教学后,公寓成了学生每日生活学习的主阵地。连日来,线上书法比赛、“不停息的舞蹈”、心理战“疫”等活动在公寓里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为了丰富学生在特殊时期的生活,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组织线上书法大赛,用书法向在疫情肆虐下艰苦奋战的相关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本次比赛以个人或宿舍为单位上交一篇写给一线人员的祝福为方式展开。全校学子积极踊跃参与,笔墨浸香,纷纷为医护人员送出祝福。

随着线上比赛和活动逐步地推进,一张张优秀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不断以照片和短视频的方式现身。从24日开展线上书法比赛以来,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已经征集到40多件作品,并及时进行微信推送,越来越多的西师学子参与进来。

与其他学院不同,舞蹈学院的相关专业对学生实践性要求极强,每天都要进行基本功的练习,在宿舍上网课远不能满足他们的专业需求。

如何解决练功问题,舞蹈学院有自己的“妙”招。在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他们将练功厅“搬”到了公寓里。同学们“物尽其用”,宿舍、楼道、楼下空地,这些日常活动场所此刻都成了他们的“练功房”。

为优化学生的心理资源,提升心理能量,增强心理“免疫”,心理学院师生第一时间整理出一份帮助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的“心理处方”张贴于宿舍楼公告栏处。

疫情来袭,心理学院组建出一支26人的疫情心理热线团队,并及时开展了线上热线的培训工作。所有团队成员均为心理学专业者,具备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基本技能。从25日起他们每天8点准时“上岗”,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即使疫情的阴霾裹挟着西师学子,但爱和希望依然能透过黑暗温暖着西师的校园。也正如西北师范大学公众号里写的那句话:你所在的地方,便是西师大。你有光明,我们便不黑暗。同心战疫,“寓”你同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王俭 龙金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