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康复理疗中心、食堂特惠窗口、实惠校内超市……这所中学这样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李见新 贺欣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你这是职业病,又受寒了,来给你拔个罐缓解一下。”近日,在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康复理疗室,工作人员给利用空档时间来做理疗的教师朱付战说。

记者看到,在康复理疗中心内,运动治疗区、仪器治疗区、按摩区、艾灸室、刮痧室分区合理,还新增了肌筋膜理疗仪、无烟艾灸仪、等多项仪器设备,学校专门聘请两名有相应资质的理疗人员,周一至周日全方位为教师提供健康理疗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第一中学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余项,并想方设法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


2021102916354906542113370.jpg

学生在盛免费的鱼头汤等营养汤。学校供图

今年暑期,学校投资100余万元,首批改善了3号、4号学生公寓的住宿条件:将公寓房间脱落污损的仿瓷涂料铲除,全部刷为更环保的乳胶漆;将8人间床铺及衣柜按照6人间标准进行改造;更新了空调线路,增设分层分区时控装置,让学生住得更加舒适、安全。

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和服务师生,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内开设了一个全天候的菜篮子超市,这里的物品价格比校外超市便宜,零利润服务师生。超市内环境优雅、物品丰富,除日常蔬菜、冷鲜冻肉、米面油等食品外,还有茶台雅座、破壁机,供师生闲暇小憩。若节假日外出休闲,还可免费租用超市的烧烤炉具等。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济源第一中学注重上好师生的党史“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师的业务培训、师德师风教育和学生的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让师生真正学、深入学,同时更注重为师生办实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在我们学校,所有领导班子和行政、后勤人员,都是为师生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我们就是想通过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在这里学习和工作都更有幸福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体局副局长、济源第一中学校长韩玉奎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贺欣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