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南县:手机“保险箱”带出学生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阳锡叶 刘亚军 刘倩 刘向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亚军 刘倩 刘向红 记者 阳锡叶)“自从不躲在被子里玩手机,睡得好,一整天都精神满满。”湖南省南县麻河口镇方谷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小李开心地说。

麻河口镇方谷初级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学校,不少住宿学生离家远,需要使用手机。针对学生现实需求,学校成立专班,逐班摸清学生情况,对于确实需要将手机带入校园的学生,学校联系家长,要求其提出书面申请,学生在进校后将手机统一放置“学生手机寄存处”保管,不允许携带和使用。

“有需求的,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好字,班主任根据申请名单,将手机统一保管。”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全校大概有40多位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后交由老师保管。为了满足学生在校期间与家里的日常通信需求,学校教学楼还安装有4部公共电话,以便学生能在需要时随时通过公用电话和班主任热线与家里联系。

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个别辅导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使用手机,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排球、足球、书法、美术、声乐,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全身心投入后,手机似乎也被遗忘。“起初控制不了自己,总想着从保险箱里把手机拿回来过把瘾,装病打电话、买东西需要钱,什么方法都想过。”排球课上,该校七年级学生小王不好意思地说,“现在课后和同学们一起打排球、学唱歌,学习上也没有需要手机完成的作业,没有手机真挺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