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观大师剧寻根红色文脉

5万师生共贺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任朝霞 董真 桑江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董真 桑江凯)“我们的大学有三重使命:培养人才、研究学术和改造社会。只要教育界同仁一致起来积极努力,目光放得远,脚跟立得定,苦干、实干,一定可以让中国振作起来,富强起来!”10月30日,上海理工大学迎来115岁生日,大师剧《刘湛恩》在学校大礼堂上演,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哲涵深情演绎着这句他最爱的台词。这位“工科男”连续三年在校庆日出演老校长刘湛恩,以这样特别的方式献礼母校华诞。

2021110116357528675859484.jpg

上海理工大学迎来115周年校庆,大师剧《刘湛恩》在学校礼堂演出  王博 摄

原创大师剧《刘湛恩》生动展示了刘湛恩老校长有筋骨、有思想、有温度的爱国教育家形象,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上理师生。

“今天重返母校‘三刷’《刘湛恩》大师剧,漫步在充满回忆的湛恩大道,感受老校长的精神,给了我新的前进动力。代代薪火相传的上理精神早已成为我和母校之间最浪漫又最坚固的纽带。”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2018届毕业生孙翊飞感言。

在115年的发展历程中,上理工的红色校史资源早已成为代代学子成长的精神食粮。管理学院2009届毕业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王海波也专程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寻根红色文脉:“今年上半年得知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开馆,我就想回来看看,馆内的‘热血铸丰碑’‘丹心向春晖’两大红色文化主题展,再现了上理师生牺牲救国、科教兴国、制造强国的光荣史,这些‘会说话’的校史教材滋养着我们每一位上理人。”

当天,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主题大会等活动相继开展,线上线下5万余名师生热情参与,共贺母校华诞。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表示:“站在建校115周年的新起点上回望筚路蓝缕的办学征程,我们对历史心生敬畏,更对未来成竹在胸。在风起云涌的时空新坐标中,上海理工大学的事业千帆竞发,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力量,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