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请学校放心,我们在这很好”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教团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杨远远 张敏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教学生王绍强、陈骁、及祥、宋以若和乔梦圆五位同学在距离该校1500多公里以外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县宝坛乡中学任教已经快百天了。

宝坛乡位于云贵高原苗岭山脉九万大山南麓,距离仫佬族自治县——罗城县城有61公里。近日,西北农林大学的老师们到宝坛乡中学看望指教学生们。当老师们询问起三个月的支教生活怎么样时,五位同学回答:“请学校放心,我们在这里很好”。

小老师们兴奋的带着老师们参观他们的宿舍,作为该校第一批来到广西支教的队伍,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小到厨具和生活用品,大至各类家电和桌椅,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他们一点点置办。

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小老师们一次又一次被宝坛乡民的热情淳朴深深温暖着。“有深夜给我们送玉米的钟老师;有请我们去家中做客的吴校长和蓝老师;有中秋节接我们去家里吃饭的覃校长;有帮我们搬运大件快递的超市老板;更有不厌其烦地给予我们帮助和宽慰的老师们。”谈起大家的关心,小老师及祥如数家珍。“慢慢地,宿舍有了家的感觉,生活也渐渐安定下来。”小老师们开心地告诉记者。

如果说生活带给同学们的是感动,那么和学生相处给小老师们带来的更多则是震撼和洗礼。

王绍强现在还记得,一天正在班上带自习,仿佛是为了响应窗外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教室里的灯突然灭了,教室里瞬间陷入一片漆黑。怎么办呢?有学生提议说一起唱国歌,于是在刮风闪电的夜晚,洪亮而又整齐的歌声传出了教学楼。“那晚的激动我永远难以忘怀!”如今说起这件事,王绍强仍旧充满震撼。

“五位同学适应角色快,能来我们县上、我们这样的学校,是这里孩子的大福气。”宝坛中学校长覃庆益说到。

不到百天的支教生活,五位小老师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一年的支教时间或许算不上长久,但是大家都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竭尽所能,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用润物细无声的博爱,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的精神,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通讯员 杨远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董鲁皖龙 实习生 张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