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泉州:局长“走流程”,寻找行政审批堵点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走进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审批窗口,以窗口普通工作人员身份,为群众办理市直部门干部申请更改学历学位事项,并陪同办理了毕业生调整就业改派事项,还进入线上手机闽政通App“泉服务”体验“掌上办”事项。

该项活动通过亲自办、陪同办、掌上办等方式,使教育行政领导了解了教育局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具体事项和办理流程,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从群众办事角度,全流程倒查教育部门行政审批存在的问题。体验活动后,黄世界表示,市教育局服务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审批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要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的全过程,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把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泉州市教育局进驻省级网上办事大厅审批事项共20大项,子项37项,孙项50项,其中,即办事项43项,承诺事项7项,所有进驻事项均实现100% “一趟不用跑”。今年以来,该局行政审批共受理397件,所有审批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其中有3所民办高中通过筹设和设立审批,有1319人通过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结合此次“走流程”活动,泉州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简化审批流程及材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